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统计显示台湾主板大厂产能利用率已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2:52 ChinaByte

  天极网 9月27日消息 在渠道及OEM客户同步进入出货高峰激励下,台湾地区主板大厂华硕、技嘉9月接单数量爆满,尽管两大厂2004年在大陆产能持续扩充,但目前工厂产能利用率纷已达100%;精英在低价主板热销的激励下下,工厂产能利用率也从上半年75%,快速提升至目前9成多;微星产能预估也将在10月达到满载。台湾地区四大主板厂产能利用率上升速度惊人,且确定都将进入产能紧绷状态。

  在OEM及渠道需求同步升温下,一线主板大厂9月出货均将传来好消息;往年主板大厂第三季出货量多与第一季持平,2004年第三季主板厂出货量不仅可望超越第一季水准,且比2003年第三季表现还亮丽。厂商多预估,第四季出货量将较第三季再持续增长10%~19%。

  由于接单增多,华硕9月“板、卡”出货量将双双挑战历史新高,第四季主板出货更将创历史新高;技嘉9月主板出货预估增长10%~15%,第四季可望续创单季历史新高;至于精英9月出货将先冲上2004年高点,第四季同样可望再创单季新高。

  随着10月旺季将届,主板大厂华硕苏州厂产能再传满载消息,华硕苏州厂2004年持续扩充主板产能(名硕厂),不过,在全年挑战4,000万片出货的巨狮目标冲刺下,目前大陆厂产能早已满载,且在OEM订单优先情况下,部分渠道品牌板卡出货逐渐受到影响。

  华硕9月主板及显卡出货量均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预估其主板出货将逾360万片,显卡则逾80万片,累计华硕第三季主板出货量将达1,010万片以上,显卡则超过200万片;展望第四季,在渠道需求转强加温下,华硕预估,主板出货将比第三季增长10%以上,为历史主板单季出货新高峰,2004年主板出货总量已确定突破4,000万片大关。

  技嘉第二季宁波新厂产能虽然已开出,月产能增至140万~150万片,但公司坦言,9月下旬在渠道订单加温下,两岸主板产能已接近满载状态。

  技嘉预估,9月主板出货将比8月增长10%~15%,以此换算,约达137万~143万片,显卡则达25万~30万片的水准,累计第三季主板出货量将达375万片以上,显卡则逾67万片,预估第四季主板出货量将比第三季增长逾1成,显卡增长10%~15%,以此推算,第四季主板出货将逾410万片,也创下单季历史新高,显卡出货则达74万~77万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