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CEO称第四季度不会出现IT采购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32 ChinaByte

  天极网9月27日消息 不要期望IT采购在2004年最后三个月中出现高峰,惠普公司主席和CEO Fiorina(费奥莉娜)最近说,与五年前相比,IT买家已经更加明智,识别能力也更强。IT买家现在理解了技术开支在某些时候也会变成“坏事”。

  在旧金山召开的美国证券投资领导人会议上,Fiorina对一屋子金融分析师说:她不认为公司预算会推动今年第四季度IT开支增长。

  惠普公司CEO说,从最近三年每年的情况和今天的形势看,有很多人说,我们将看到第四季度IT预算猛增,我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她指出,我认为这种现象不会出现的理由是,因为客户已经更加精确地认识到这样一种事实,技术开支某些时候不是好事。

  她说,那些不理解投资回报与投资特别益处的用户、或者是不知道它们的新技术将怎样与现有技术互动的用户就是陷入了“不良”技术采购的怪圈。

  惠普CEO指出,这些购买习惯的改变和更长的销售周期现在是技术产业的持久要素,它要求某些分析师清醒地看到技术的发展速度。

  然而,由于惠普公司在技术产业中的地位,公司股票仍处于购买旺盛级别。Fiorina说,在技术产业中,强者愈强,重量级厂商将赢得胜利。这是讨价还价的股票。

  自从惠普在上月宣布公司将不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每股相差0.07美元),惠普股票一直下跌。股票下跌是由惠普企业服务器和储存集团的问题造成的。7月份惠普调整了订单流程和供应链系统出货程序,这些问题给惠普服务器和储存集团造成了4亿美元损失。

  惠普公司官员说,订单和供应链问题已经搞定,虽然惠普在欧洲的销售渠道仍要经历一些困难。惠普在欧洲发动了过分紧张的打折活动。

  Fiorina指出,用户再不愿购买价格很高的产品和那些范围极广的承诺,整个咨询行业标价太高。(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