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首次对高级技工进行重奖以鼓励技术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齐彬) 为了鼓励工人进行技术创新,造就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重奖首届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获奖者,一、二、三等奖将分别获得二十万、十万和三万元奖励。

  这次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由全国总工会、科技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周玉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中国首次对高技能人才进行重奖,
以激发他们学习和创新技术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全国职工的技术素质。

  目前,身怀绝技的高技能人才在中国各地备受青睐。据称,在深圳等一些大城市,找一个好钳工比找一个博士生还难。

  周玉清表示,此次评选表彰的范围和对象是,二000年以来,各类企事业单位职工在群众性科技攻关、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技术成果。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的职工以他们的集装箱智能管理技术获得了一等奖。另有三十三项技术成果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这些成果都经过了公示和严格考察。

  周玉清说,这些获奖技术成果科技含量较高,其中八项更具国际先进水平,涉及行业广泛,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如山西西山煤矿总公司工人伏军研制的井下风机可自动切换供电装置,不仅带来了上亿元的经济效益,而且对井下安全生产发挥了巨大作用。

  据了解,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以后将每三年举行一次。(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