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富豪榜新鲜出炉 盖茨连续11年雄踞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2: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福布斯》杂志24日透露,美国10亿美元以上的超级富翁逐步增多,已经由去年的262人增加到今年的313人。《福布斯》负责人指出,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呈现复苏迹象,在各个领域都有所增长。《福布斯》杂志将于10月11日正式出版最新美国富豪排名榜。

  盖茨连续11年雄踞榜首

  在最新“龙虎榜”中,微软公司创立者兼总裁比尔·盖茨依旧雄踞榜首,他已经连续11年稳坐美国首富的宝座,今年其个人资产达48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20亿美元。

  “股神”沃伦·巴菲特个人资产达到41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50亿美元,这个成绩依然排行第二。

  盖茨的事业伙伴、微软的另一位创立者保罗·艾伦位居第三,个人资产200亿美元,比去年减少了20亿美元。

  前10名中“技术大亨”有4人

  沃尔玛超市的拥有者沃尔顿家族的几大成员,个人资产平均大约为180亿美元,分别占据了第4~8名的位置。

  戴尔电脑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与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创办人劳伦斯·埃利森分别为第9位与第10位。在排名前10名富豪中,“技术大亨”就占据了四席。

  Google创始人闯进前50

  在排行榜中最受关注的是闯进前50名的两位Google创始人。最新排行榜上出现了45位新面孔,其中就包括Google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与拉里·佩奇,只有31岁的谢尔盖·布林也是400富豪榜中最年轻的富豪。自Google公司8月成功上市后,两人个人资产各达到40亿美元,并列排名第43位;最老的富翁是投资商迈克斯·费舍尔,已经96岁,个人资产7.75亿美元。

  富豪财富大大增加

  由于美国经济和股市全面好转,今年美国富豪的财富也大大增加,排名前400位的富人总资产高达1万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450亿美元,这是自2000年以来第一次超过1万亿美元。今年的排行榜上,个人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翁有313位,占排行榜总人数的78%。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