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Linux加速争夺便携多媒体播放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1:07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为了在下一代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操作系统市场上抢得先机,视窗和Linux两大敌对阵营之间的争夺已进入了白热化。一大阵营支持微软的便携式多媒体中心(PMC),而另一个阵营支持的是Linux的个人多媒体播放器(PMP),双方齐头并进,大举进行市场圈地运动。

  今年一月份,微软与三星、Reigncom、Creative和ViewSonic等全球领先的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厂商签署了销售许可合同。台湾的Creative公司日前已经推出了预装微软PMC操作系统的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Zen PMC”,而三星电子公司和Reigncom计划于十月份分别推出预装PMC的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YH-999”和“PMC-100”。

  PMC将展开积极的市场营销策略,宣称可以运行PC上的数字内容。PMC支持“Windows媒体播放器 10”和WMV,但它不支持免费的移动图像文件,比如AVI、ASF和Divx等格式。

  与此同时,另一个支持基于Linux的PMP阵营包括Thompson RCA、Digital Cube、DM Technology和RIFA等MP3播放器厂商,它们试图通过支持多种格式的功能争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除了支持Divx以外,PMP阵营还可以让用户的MP3利用PC的大量存储空间,而中间不需任何独立的程序。尽管索尼由于版权问题不支持Divx,但已经接受了基于Linux的PMP。

  Digital Cube的一位经理表示,“市场对微软‘视窗媒体中心’的接受程度将大大影响PMC的推广,视窗媒体中心是与消费电子产品和PC捆绑的操作系统。”

  一位业界观察人士表示,“PMC阵营不可能忽略用户对免费移动图像文件的需求,最近Reigncom公司在PMC阵营之前推出的基于PMP的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说明将来谁将主导这一市场还很难有定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