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财长称新政策不会使三星电子被恶意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0:47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9月25日消息,韩国财政部长Lee Hun-jai日前表示,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不可能成为竞争对手敌意收购的对象。

  韩国财政部长的此番发言主要是针对于媒体此前的一份报道,该报道称,三星公司
管理层担心政府新出台的在子公司中交叉控股的新规定可能会导致三星成为竞争对手的敌意并购对象。

  对此,Lee表示:“三星电子根本不可能成为对手的敌意收购对象,如果三星公司的管理果真差到如此地步,那么我相信三星电子早已被竞争对手所并购了。”

  按照韩国政府新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集团内部的各财务部门的投票权将受到很大程度的限制,此举旨在稀释家族式集团对企业的控制权。

  对于该项规定,三星公司也表示出担心,认为这将产生一系列负面后果。今年早些时候,三星公司在递交给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称,由于该政策不适用于海外投资者,因此很有可能使企业遭受被海外公司敌意收购的危险。

  当前,韩国许多家族式企业都通过交叉控股的形式控制着下属子公司。在1997-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期间,韩国因此而损失惨重。目前,三星公司60%的股票被海外投资者所拥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