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咨询公司称2/3的西方企业能在中国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商务部驻汉堡总领馆经商室转引德《法兰克福汇报》消息,全球最富盛名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的美国博思艾伦咨询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的研究结果表明,虽然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但西方企业在中国并非都能取得成功。

  在进入中国市场的西方企业中,从长期看只有三分之二的企业能够取得成功;目前许多行业的企业在华经营困难,利润回报差强人意的企业多达40%;但90%的企业预计今后 其盈利将会保持稳定或实现增长。从中期看,西方企业将很难在中国市场保持其领先地位。由于来自当地企业的竞争日趋激烈,西方企业必须付出更大努力。

  研究报告认为,目前西方企业在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已经在许多行业受到挑战,西方企业不应再低估中国当地的供货企业。例如,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的分析认为,在彩电行业,西方制造商在华的市场份额从1995年的37%下降到2002年的13%,而中国制造商的市场份额已由1995年的63%逐步上升至2002年的87%。

  麦肯锡公司的调查结果还表明,中国企业也逐渐对西方企业占领其本土市场构成威胁。TCL和华为等公司在中国市场取得领先地位后,已开始向欧洲和美国扩张。作为手机和彩电制造商的TCL公司已在北美和法国投资,并于两年前收购了德国施耐德电子公司。中国BYD电池公司现已占有72%的世界手机电池市场份额。汽车工业的情况也很危险。博思艾伦公司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出现生产过剩,2010年过剩将高达230万辆,这些汽车只能用于出口,必将给其它地区市场带来不利影响,预计全球汽车市场价格压力将因此明显增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