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甲骨文北美OPENWORLD专题 > 正文

甲骨文中国重点发展3大业务 管理架构纵横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2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黄慧英

  23日,甲骨文公司发布了亚太区2005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甲骨文亚太区总收入达到3.46亿美元,币去年同期增长了11%。同时,甲骨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 戴里克-威廉姆斯(Derek Williams)说明了原大中华区总经理陆纯初离职的原因。

  威廉姆斯表示,Oracle将打破地域隔阂,不再设大中华区的架构,负责行业、技术、应用产品这三个主要业务的负责人直接向亚太区副总裁报告。陆纯初的离职也是由于此次业务模式与组织架构调整的结果。并表示,甲骨文每个国家的董事总经理将把重点放在业务拓展及管理客户关系、合作伙伴关系、政府关系和行业团体关系上。昨日,华南和香港区懂事总经理潘应麟表示,甲骨文中国已基本构件了以业务为主导的纵向管理架构和以地区为主导的横向管理架构。中国的高层管理团队有,负责中国北方区与大中国区电信行业的李翰璋、负责华东和华西区的李绍唐、负责华南和香港区的潘应麟。

  甲骨文亚太区副总裁威廉姆斯还表示,甲骨文进行此次调整之后将把业务重心放在行业、技术、应用产品上,其中行业领域包括金融、政府、教育、医疗卫生、通讯、媒体、公共,技术包括数据库、应用服务器、Linux、网格计算等,应用产品包括电子商务套件,并转注于中小市场。

  报告会上,威廉姆斯表示,甲骨文将进一步推动本地化进程,与政府与商业机构保持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与合作伙伴一同发展。

  甲骨文公司亚太区此次业绩报告显示,其新软件许可证收入占全球新软件许可证收入的26%,亚太地区第一采集收入占公司全球收入的16%,数据库新许可证收入增长了27%。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推出的网格计算技术和低廉的价格。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