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商业周刊》国际版:技术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46 经济参考报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即将于9月27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商业周刊》国际版发表封面文章称,随着发达国家市场的成熟,高科技行业的下一个10亿用户将是中国人、印度人、巴西人、泰国人等发展中国家的人民,而要进入这些市场,高科技行业将进行深刻的变革。

  文章称,在信息技术发展的头50年,大约有10亿人使用了电脑,他们中的大部分分布在美国、西欧、日本等发达国家。但这些市场正在成熟。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从今年到2008年,美国计算机行业的预计增长率将仅仅只有6%。要兴旺,计算机行业必须要争取到下一个10亿用户。而这其中的许多人不仅仅来自原来那些老地方,还要来自像上海、南非的好望角、印度的普拉德什等更为“偏远的边疆”。

  文章认为,高科技公司正在努力争取他们希望成为的下一轮“大增长波”。以中国、印度、俄罗斯及巴西为首的新兴市场的高科技行业的销售额在今后5年内的增长率预计为11%,总额将达到2300亿美元。文章称,使这些市场如此有吸引力不仅仅是穷人,还有中产消费者层的壮大。在中国已经有6000万中产消费者,在印度有两亿。这个数字还在迅速增长。这些新富起来的消费者喜欢时尚,但功能却和在美国、日本及德国市场上销售的一模一样的品牌和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