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第一份“电子合同”已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28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慧莲9月23日北京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颁布之后,我国第一份电子合同已经于日前在北京正式签署。今天下午,主题为“智能文档助力电子商务”的中国首份电子合同成功应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以及一些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据这份合同的签署方之一顺天府超市副总裁李东升介绍,长期以来,顺天府在与上 千个供应商合作的过程中,遇到了一大瓶颈——合同管理。合同是商务活动中最基础、最重要的文件,但累积十年、每年数千份的纸质合同被堆积在档案柜之中,无法有效管理,并且无法自动录入到数据库中参与ERP系统的运算,给对账、结算、存货及资金流控制等业务带来很大的麻烦。同时,对于大量总公司在外地的供应商,纸质合同在签约过程中会浪费大量时间。因此,顺天府公司一直以来就关注并希望能使用电子合同来解决这些问题。

  《电子签名法》通过之后,电子合同终于有了法律依据。在国内率先研发出数字文档技术,并在此领域一直保持技术最领先、业务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地位的书生国际利用其领先的智能文档和电子印章技术,同时结合天威诚信公司的权威数字签名技术,提出了完整的电子合同管理解决方案,完全符合顺天府对电子合同的要求,并在短时间内实施成功。目前这个电子合同模式已经得到了包括联合利华、一商美洁宝洁销售公司等著名公司在内的许多供货商的认可。顺天府超市从8月底开始已与联合利华、一商美洁宝洁销售公司等利用此系统签订了国内首份电子合同,今后将逐渐在所有供货商的商务活动中全面推广使用电子合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