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亚太地区消费者看好多元化无线游戏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IDC最新研究报告《2004-2008年亚太区(日本除外)无线游戏市场分析与预测測》中指出,亚太区(日本除外)的无线游戏市场在2003年达2.37亿美元,预计将以4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成长,至2008年市场规模达13亿美元。网路传输速度的提高,以及彩屏手机的普及都是促成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这些让使用者比过去黑白屏幕时代有更好的移动游戏使用体验。

  IDC亚太无线研究副总监Davina Yeo指出,铃声和图形下载在市场上成功推出并受到欢迎后,移动运营商非常迫切希望无线游戏能再次重复同样的成功。因此,在移动运营商开始快速拓宽无线游戏内容与种类时,他们将下一年内重新制定市场策略,并将目标锁定更广泛的使用人群。

  过去几年,移动运营商开始意识到无线游戏服务能带来的巨大潜在利益后,无线游戏便有大幅跃进,尤其是更多功能的手持设备问市之后,非语音(non-voice)的收入也跟着提升。虽然无线游戏仍占非语音收入的一小部分,亚洲消费者对各种类型的无线娱乐服务都表现出很高接受倾向,而这也让多数运营商可以预见到无线游戏的光明前景,因此移动运营商一直不断升级和优化网络和无线的游戏门户。就消费者的使用经验而言,发掘前十名游戏、使用者偏好、下载是否方便性、清楚的使用说明都相当重要,而运营商网站在过去几年也有显著的改善。韩国、香港、澳洲和新加坡等国家的消费者比较喜欢《纵横谍海》和《古墓奇兵》这些在游戏主机和PC等平台已普遍受欢迎的游戏,即使这些游戏移至无线平台后价格不菲,也依然得到他们的欢迎。

  2003年整个亚太区(日本除外)无线游戏市场收入中,韩国占了约73%的比例。这是因为韩国的游戏市场比其它国家发展更成熟,且韩国的电信运营商的新一代网络系统(cdma2000 1x EV-DO)也已开始投入应用。

  IDC预期近期内无线游戏市场的一系列改善与提升,将促进未来12-18个月市场的扩展,其中包括:

  ·无线装置上对影音品质的支持与提升

  ·无线游戏装置的优化

  ·更富创意、积极的营销与渠道规划

  ·无线游戏使用者介面、存取与传送方式的强化

  ·重新调整商业模式与价值链中各厂商的合作关系

  ·各无线游戏的厂商、平台和运营商之间的相互支持

  到2008年,韩国仍会占亚太区(日本除外)无线游戏市场的最大份额,市场收入将高达5.41亿美元,而中国将以5.22亿美元紧跟在后。

亚太地区消费者看好多元化无线游戏内容
亚太区各国无线游戏市场收入比较,2003- 2008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