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edHat瞄准企业用户 二季营收463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24 赛迪网

  作者:李远 

  【赛迪网讯】9月21日发表的文章指出随着开放资源软件的发展,Linux大旗的挥舞者之一红帽子向外界公布了自己强劲的第二季度财政报告,在整个企业软件市场显现出低迷状态的趋势下,红帽子逆潮流而上创造了良好的业界,而统计数据表明公司现在也正是将下一步的目标对准了拥有更高收益率的企业用户。

  红帽子公司于近日公布了第二季度公司受益报告,报告数据将公司的近况体现得淋漓尽致--与整个开放资源软件领域大致相同,红帽子公司在本季度的受益情况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但是它仍然需要向整个市场证明其现在所取得的地位完全是真实实力的体现,尤其向那些SMB渠道的合作伙伴们。

  公司的报告表明2005财政年第二季度营收达到了46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几乎六十个百分点,而比今年第一季度提高了十一个百分点。

  公司本季度的净受益达到1180万美元,折合没股6美分,比一年之前提高了将近225%,比第一季度提高了8%。运营利润达到67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15%。与此同时公司红帽子Linux企业软件的销量达到144000份,其中包括115000份的企业IT服务器版本的销量,后者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新用户,更新用户以及29000万份HPC桌面市场用户。

  红帽子正在积极的进行自己的市场伙伴扩展项目,现在公司的主要合作伙伴列表中包括诸多大型的OEM以及ISV公司,例如BEA,甲骨文,惠普,IBM戴尔,富士通,Sybase,Veritas等等。

  最新加入的是Unisys公司,其于今年8月份与红帽子公司签署了一份协议--在其最新的ES7000型企业服务器中安装红帽子公司的兼容其服务器产品的Linux操作系统。(与此同时Unisys公司还同时采用Novell公司的SuSE版本Linux作为其服务器产品的操作系统。)

  “直到最近我们仍然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版本的Linux操作系统,”Unisys公司Linux项目经理德里克表示,不过他进一步指出随着2.6核心版本推出,也许Linux在服务器的高端领域将会有所作为。并且其对红帽子公司的前景表示出强烈的信心。

  “红帽子无疑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合作伙伴,”德里克如是说,“两年之前他还完全是另一种情况,一切都乱糟糟的毫无头绪,不过转眼时间过去了,我们现在在诸多领域都成为了默契的合作伙伴。”

  然而本季度令人振奋的财政报告仍然没能够保证红帽子公司在股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公司的股价在周二下挫了将近十三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市场分析公司UBS也将公司的股票预期走势做了相应的下调。红帽子公司的第二季度企业定购营收大约是3390万美元,这比之前UBS公司预期的3690万美元要低了许多,另一方面UBS公司还指出目前为止红帽子的管理层并没有对外透露任何关于公司产品平均售价的消息。

  一份报告表明,UBS对红帽子公司在股票市场的评价从“买进”转变为了“持有”,不过另一家华尔街的调查公司JMP证券仍然给予了红帽子股票以“出类拔萃”的评价,他认为红帽子公司对于信息的保留主要是考虑到了9月30日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而UBS公司的担心主要来自于红帽子新任CFO查理彼得的上任,后者本季度刚刚走马上任。

  目前红帽子公司的状况与整个企业软件市场大相径庭,市场上诸多软件公司在近期拿出的财政报告都让广大投资者大失所望,并且在他们作出种种努力扩展合作伙伴提高销量之后也只收效甚微。与此同时随着开放资源Linux一步步的发展壮大,版权等等困扰其发展的问题将会得到相应的解决,到了那时也许Linux在企业软件领域将会成为众多老牌劲旅的众矢之的。

  “从目前的情况看来,红帽子将主要的合作伙伴对准了那些大型公司,一家多伦多的Linux软件公司Starnix总裁如是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