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将在随身听中支持MP3 以扭转竞争劣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26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 9月23日国际报道:索尼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三证实说,它正在进行在其便携式数字随身听中增加对MP3 支持的研发工作,这一重大战略转变将有助于它与苹果公司等对手进行更有效的竞争。

  索尼公司表示,内存型数字随身听将首先摆脱只支持其专有格式的尴尬,但有关如何、何时增加对MP3 支持的计划正在制订中。索尼公司的代表格雷瑟说,我们正在讨论在美 国市场上推出支持MP3 格式的闪存型数字随身听的计划,但详细情况我们目前暂时“无可奉告”。

  微软公司对MP3 策略的改变正值数字随身听市场竞争加剧、索尼公司有落后危险之际。这一出人意料的行为可能预示着索尼公司将有重大战略改变。

  尽管MP3 是最常见的音乐文件格式,但索尼公司目前的数字随身听产品只支持其专有的Atrac 格式,其随身听处理MP3 等其它格式文件的方式是先将它们转换为Atrac 格式的文件,这是一个讨厌的过程,尤其是在闪存型随身听等存储容量有限的设备上。这就使得索尼公司在与苹果公司等对手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MP3 已经成为业界事实上的标准,索尼公司的这一举措非常重要。IDC 公司的分析师苏珊说,这只是时间问题,索尼公司的一些便携式CD播放机都支持MP3.这将有助于提高它在便携式数字随身听市场上的竞争力。

  据欧洲的消息人士称,索尼公司不仅仅会推出支持MP3 格式的新产品,它还可能推出相关软件,使现有产品的用户自行升级,增加对MP3 格式的支持。另外,它还在考虑在硬盘型数字随身听上增加MP3 支持,但目前还没有正式做出决策。

  但是,索尼公司不会在刚推出的Sony Connect音乐下载服务上提供MP3 文件。索尼公司内部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我们在下载服务上只支持Atrac 格式,我们仍然认为它是最棒的。但很明显,业界的“参照物”是苹果公司的iPod,它支持MP3 文件。该人士还指出,索尼公司的闪存型数字随身听的对目前的系统非常不满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