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北京研发机构国际论坛将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25 新浪科技

  近年来,跨国公司在中国的研发投入增长迅速。北京,凭借其优良的科技资源、先进的信息化条件、数量庞大的人才资源、完善的基础设施等优势,正在成为跨国公司战略必争的研发投资首选之地。

  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研发体系的创新,不断加大支持力度;高技术企业将研发实力作为核心竞争力;科研机构与大学在提高研究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同时,逐步面向企业和市场 ——北京迎来了创新与研发发展最快的时期,跨国研发机构已成为北京研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跨国公司在北京设立研发机构的发展历史,实际上也是与北京本地的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开展广泛合作的历史。北京市政府鼓励和支持跨国研发机构与本地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积极开展合作研究与合作开发,实现高技术产业的跨越发展。本地的企业、大学、科研机构与跨国研发机构的合作正在成为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新钥匙。

  10月21日,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企业家、资深学者将共聚长城饭店,同市科委共同打造“第二届中国北京研发机构国际论坛”,就研发模式、热点问题、共同成长等焦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精彩对话。

  本届研发机构国际论坛,以“融合与发展”为目标,旨在探讨跨国研发机构与本地经济实现有效融合的方式、途径、机制,倡导跨国研发机构与本地的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建立更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首都经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