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拟将刀片式服务器CPU等核心部件搬至P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12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 9月23日国际报道:IBM公司已经成为刀片式服务器市场上的领头羊,现在,它又把目光瞄向了台式机。

  IBM公司正在考虑通过添加刀片式台式机扩展其刀片式服务器产品线━━将PC的处理器、硬盘、内存从台式机中“转移”到服务器机架上的板卡上,这样更便于管理。

  刀片式台式机领域的先驱是美国的ClearCube 公司。按照ClearCube 公司的解决方案,每个桌面上都有一个用户端口,每个端口可以连接最多达4 个显示器、一套键盘和鼠标,另外,它使用5 类以太网电缆连接到后端的刀片式运算装置上。

  尽管已经在转销ClearCube 公司的硬件产品,但为了使其刀片式服务器架构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IBM 公司正在研究自己生产刀片式台式机的可能性。IBM 公司EMEA地区的资深eServer 顾问提克里表示,刀片式台式机是IBM 关注的市场之一。他说,实现该技术有多种方式,一种是为每台台式机配置一个刀片式计算架构;另一种方式是对整个刀片式计算架构进行虚拟化处理,向每台台式机分配一部分。

  据IDC 公司称,尽管是刀片式服务器市场上的“后来者”,但IBM 公司已经占领了44% 的市场。提克里说,IBM 公司进入该市场较迟的原因是,它希望确保提供一个全面的刀片式计算架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刀片式服务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