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揭晓 四科学家各奖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齐彬) 首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二十一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杨劼、广东省中医院呼吸科主任林琳、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龙亚秋和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侯亚梅四名杰出女科学家荣膺此奖,她们每人将获得十万元人民币奖金。

  这一奖项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化妆品公司 欧莱雅在两个月前设立,旨在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激励更多的女性投身科学事业,在科技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是中国首个专门用于奖励青年女科学家的奖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一批杰出的青年女科学家,以中华女性特有的聪明才智,在各自的岗位努力工作、奋发有为,赢得了骄人成绩。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女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女科技工作者的成长,为她们的创业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统计,至上世纪末,中国已拥有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女科技工作者近千万人,占科技人员总数的三成七。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进入了高知识、高技术领域,在“两院”院士中,已有女院士八十七人。但近年来,女科技工作者流失现象明显,青年女性科技工作者数量不足,特别是从事基础研究、工程技术实践的女性偏少,这些问题不可忽视,因此,“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推出具有特殊意义。(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