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福布斯总裁表示明年将推出中国400富豪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07 上海证券报

  《福布斯》公司总裁史提夫·福布斯21日在香港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明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阵容将从"百富榜"变成"400富榜",以更好地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

  他说,中国经济的发展,推动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从而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富豪。而从"百富榜"扩容到"400富榜",能够更好地反映出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现状,更好地让外 界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

  他指出,相比其他国家的企业家,中国的企业家其实更加"幸福","因为他们有着其他人无法比拟"的商业机会。而《福布斯》公司本身作为一家企业,也深刻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所能提供的发展机会。去年《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的主要话题就是"中国因素",福布斯本身也因此受益匪浅。

  "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潜力最大,发展也最快",史提夫说。近年来,《福布斯》杂志在美国以外的其他地区陆续推出可本地化的杂志,比如日文版、韩文版、俄文版等,但他认为,《福布斯》中文版很可能发展成为规模最大的一家。他表示,《福布斯》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充分说明了外国企业在中国经济增长中所享受的好处。"从长期来讲,《福布斯》中文版的广告收入还可能超过《福布斯》美国版"。

  21日开幕的《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已经第二次选址香港,一次选址上海。史提夫·福布斯表示,《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连续三年在中国召开,目的就是让全球的商业翘楚亲密接触这块充满经济活力的土地。他表示,明年该会议将移师悉尼,但是后年这个会议不是在香港召开,就是在中国内地召开。"没有人能够忽略这块土地",他说。

  史提夫·福布斯曾经担任多年财经记者,并且在美国连续4次荣获美国商业新闻的最高奖------"水晶猫头鹰奖"。现在他还在为每期《福布斯》杂志撰写名为"事实与评论"的经济评论专栏。因此,他对资本市场和宏观经济研究也颇有心得。谈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时,他指出,尽管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时间不长,但是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机构投资者的加入,说明这个市场的吸引力,也说明中国市场在成熟投资者眼中具有发展潜力。同时,他认为,资本市场的发展也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

  谈到目前一些西方人士对于中国经济以及中国经济政策的评论时,他表示,"我的看法是,中国应该坚持自己的人民币定价。但是,最好能够减少外国人到中国来做生意的壁垒,简化手续,这样可能对中国经济发展更有好处"。另外,他提到,保护民营经济的产权、健全法制等,都是推动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因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