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沃尔玛落选全球400最具投资潜力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20 中华工商时报

  《福布斯》评出全球400最具投资潜力企业

  【本报北京讯】 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评选出了2004年全球最具投资潜力的400家公开上市企业。对于跻身该排行榜的这些企业,在过去的一年中,无论是在公司收入额,还是市值等方面都表现得相当出色。尽管这400家大企业还占不到全球上市企业总数的1%,甚至一些上榜企业名气并不大,但他们却代表着全球最具投资潜力的企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英国石油、埃克森美孚和法国的道达尔石油集团分列排行榜前三名。今年全球油价飙升让石油公司都赚足了银子,投资潜力自然巨大。排名第四至第十的分别是:德国安联保险、美国康菲石油公司、法国家乐福、德国西门子、美国国际集团、瑞士雀巢和美国麦克逊医疗公司。中国的中石化名列第二十一位。

  在排行榜前10位中,能源类上市公司占据四席、保险业占据两席、家电连锁业占据一席、电子国防业占据一席、食品饮料业占据一席、医疗业占据一席。以国家而论,排名前10位的大企业中,美国占据四席、英国占据一席、法国占据两席、德国占据两席、瑞士占据一席。

  《福布斯》每年都要推出一个最具投资潜力企业排行榜,今年是第六次。此次排行榜以5项评选指标为基准,每项指标的分数相同。每个企业在这5项指标上的总得分决定了它们的名次。前三项指标分别是:近5年来的销售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和资本回报率。这三项指标都要求呈增长趋势。另外两项指标是:分析师对本财年每股收益的预期以及近52周公司股价的走势。

  由于本次评选条件极为苛刻,相当数量的著名大企业未能入选,其中包括微软、沃达丰、沃尔玛等企业。有分析人士认为,沃尔玛未能入选,与160万女性雇员状告公司性别歧视有关;迟迟不能进行技术创新,被各方指责面临“中年危机”,则可能是微软落马的重要原因。(21D2)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