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称中国市场甲骨文和仁科已不是主要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33 ChinaByte

  天极网9月21日消息 德国软件生产商SAP周一表示,同业仁科和甲骨文已不再是其在中国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了,因他们陷于混乱的购并战中,而SAP增长速度至少是市场的两倍。

  SAP大中国区总裁西曼(Klaus Zimmer)在上海召开的路透科技峰会上称,“甲骨文(的威胁)已经消散了。他们在这里已经没有人和我们竞争了。”同时,甲骨文的恶意并购活动“破坏了仁科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西曼表示,中国市场正在快速成为SAP在亚太地区的最重要市场。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去年已经超过了印度和韩国,和澳洲市场相当,并且正朝着超越日本的目标迈进。

  中国当地企业,其中多为国有企业加速了SAP业务的成长。这些企业需要企业规划软件,以从中央计划型集团向市场推动型企业转型。

  预期今年在华营收增长逾60%

  西曼称,“国营企业应成为有成本效益的现代企业。”SAP两年来在中国营收大致增加一倍后,预期今年营收将成长逾60%。“今年营收将是(预期)市场增幅32%的两倍多。”西曼称。

  西曼称,按照国际数据公司(IDC)数据,2003年5月SAP在中国市场的市占率为28.7%。甲骨文次之,接近10%,但自那以后甲骨文在中国市场的市占率不断下降。在与甲骨文竞争合同时,SAP胜出的比率高达95%。

  西曼称,他正从甲骨文那里赢回更多业务,例如从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TCL争回更多订单。“激烈的竞争是在四年前。甲骨文于五年前在中国开始了规划软件业务,他们在数据库软件方面有80-90%的市占率,当时甲骨文在中国声名赫赫,很难与之竞争。”

  他称,在竞标大客户时,中国本地软件生产商并未对SAP构成强大威胁,事实上,尽管中国政府希望大型公用事业公司,银行及工业公司使用本地软件,但上述这些单位排斥国产软件。

  “最终我们代替了中国国内软件生产商,为中国国营企业提供软件,国营企业不太遵循政府这方面的要求。”(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AP新闻 全部甲骨文新闻 全部仁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