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的一线生机:打击Red Hat 妖魔化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50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 9月21日国际报道:Sun公司正在通过执行一种简单而强大的策略,从而避免被市场的洪流湮没。

  它的计划是什么呢?攻击Red Hat ,利用对操作系统和平台的控制在价格和商业模式方面打击竞争对手、战胜所有的x86 服务器厂商、利用与微软公司的聪明打击它们共同的敌人━━IBM 公司。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上周我采访了Sun 公司的二位重要官员:总裁兼运营总监乔纳森、主席兼CEO 麦克利尼。乔纳森当时问我:你怎么看Sun 公司?我如实地回答了他,我说,Sun 公司有成为十年前Data General公司的危险。乔纳森的回答是:你错了。他阐述了Sun 公司为复兴而将执行的简单、全面的战略。

  第一步:“妖魔化”Linux。

  Linux 与其它操作系统一样,它是属于Red Hat 公司的。Sun 公司认为,Linux 就是Red Hat 公司,它不是一种社会潮流。

  第二步,打击Red Hat。

  通过将Linux “Red Hat 化”,Sun 公司就有了一个明确的打击目标,它可以攻击一家公司,而不是一种社会潮流。据Sun 公司称,Red Hat 公司不堪一击━━在资源、技术人员、全球性覆盖范围、知识产权等方面都存在重大缺陷。

  第三步,与Red Hat 进行对比。

  数十年来,Sun 公司一直是客户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第四步,利用操作系统+ 平台的优势。

  Sun 公司在这里玩的是一个老掉牙的把戏,但它将玩下去。它说,如果不控制操作系统和平台,就无法成为一家可信赖的长期的技术提供商。只有同时控制这二者,才能够向客户提供易用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惠普公司放弃了HP-UX ,而选用Red Hat 和Windows ;IBM 公司正在推出不运行AIX 的Power 计算机系统;戴尔则从来都没有拥有过操作系统。Sun 公司宣称它是唯一能够提供强劲平台的厂商━━高端有Sparc ,低端有x86 ,而Solaris 则既可以用于高端系统,也可以用于低端系统中。

  第五步,利用新的价格模式颠覆市场。

  Sun 公司希望自己的服务器的价格能够象手机的价格那样。在购买手机时,我们通常会做二件事:一是同时购买操作系统和手机;二是以交月租的方式订购手机服务。

  Sun 公司对服务器的定价也采取了类似的方式━━以极低的价格甚至是免费获得服务器,然后以订购的方式购买维护服务和应用软件。Sun 公司认为,只有同时拥有操作系统和平台的厂商才能够提供这种价格方式。

  第六步,向客户提供选择。

  Sun 公司不再将赌注都押在Unix━━它在高端和低端市场上都向客户提供了可供选择的产品。在操作系统方面,除了Solaris 外,它还提供Linux 和Windows.它现在还提供X86 架构的服务器产品。

  第七步:借重技术。

  Sun 公司声称自己的技术好于竞争对手。它领先的领域不仅仅是操作系统,还有硬件。在性能提高的前提下,新一代 Sparc 芯片的性能将大大低于安腾和Power.在X86 架构方面,Sun 公司声称Opteron 芯片优于英特尔公司的产品。通过利用其长期积累的设计经验,它的X86 产品将优于戴尔、惠普、IBM 的产品。

  第八步,利用微软-Sun和解协议。

  除了得到微软公司的巨额资金外,Sun 公司将和微软公司联手对付它们共同的敌人━━IBM 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u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