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AMD芯片设计能力到达新的“临界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51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 9月21日国际报道:AMD公司的新一代芯片将带有波士顿口音。AMD 公司今年夏季在其波士顿设计中心成立了一个新的芯片设计小组,这是其在全球范围内强化推出新芯片的能力和促进销售计划的一部分。

  AMD 公司负责业务开发和客户支持的主管戴维表示,客户一直在期望AMD 公司产品的“各种变种”。他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设计小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借着Opteron 服务器芯片的东风,AMD 公司的财务状况相当不错,它已经将更多的开发资源重新投到了处理器业务中。AMD 公司现在拥有5 个不同规模的PC、服务器芯片设计队伍,第六个开发团队则在开发非PC芯片。AMD 公司希望通过开发多种新款芯片帮助它提高收入和利润,并从英特尔公司手中抢占更多的PC芯片市场份额。

  多内核能力

  AMD 公司在麻萨诸塞州的芯片设计团队拥有多个领域的技术,其中包括多内核芯片和低能耗芯片。AMD 公司认为这二类产品对于其未来的增长非常重要。它计划于2005年年中推出面向工作站和服务器的双内核芯片,随着时间的推移,双内核芯片将成为AMD 公司的主打产品。

  AMD 公司加强芯片设计队伍的行为被《微处理器报告》的主编克里威尔看作是一个好征兆。他说,我认为这标志着AMD 公司的芯片设计团队已经达到了同时设计多个内核的临界点。过去,AMD 公司通常在一段时间内只生产一种芯片,它缺乏同时设计多种芯片所需要的资源。现在,它已经有了同时推出二种产品所需要的各种资源。

  克里威尔预测,AMD 公司新的设计团队的重心是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芯片。他说,笔记本电脑在商用和家用市场上的增长速度都较高,服务器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较高,它们都有助于AMD 公司提高销售收入。

  AMD 公司的其它难题

  AMD 公司还在进行在芯片中添加更多功能的工作,以提高计算机系统的性能或安全性。一款代号为“太平洋”的芯片能够使虚拟化软件更好地运行;另一款代号为Presidio的芯片的重点则是安全。AMD 公司负责商业软件战略的玛格丽特说,安全和虚拟将不再单单是软件或硬件问题了,它们将通过软、硬件的结合完成。

  尽管AMD 公司的芯片设计团队将解决多内核等技术难关,但这仅仅是AMD 公司面临的难题的一部分。它还需要使其它方面也能够跟上,例如芯片制造工厂的顺利运营。此外,它还必须与包括微软公司在内的软件厂商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从计算机厂商那里赢得更多的业务、获得商用和家用市场上计算机用户的忠诚度。

  Mercury 资讯公司的分析师迪安表示,对于AMD 公司而言,其成功更在于持续的盈利而不是市场份额。通过设计出售价较高的更好的芯片,或降低生产成本,AMD 公司能够很好地保护其利润率。他说,如果在每种产品上都赔钱,20% 或80% 的市场份额没有什么差别。

  在前几年,AMD 公司在PC芯片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一直有波动,在2001年曾经超过了20% ,但过去5 年的平均水平为16%.这意味着,如果要想给英特尔公司造成更大的麻烦,AMD 公司还需要大幅度提高市场份额。英特尔公司的市场份额通常为80% ,甚至更高。

  10% 的解决方案

  AMD 公司需要的不仅仅是发货量,它还希望改善在包括服务器在内的利润率更高的市场上的处境,例如它设定了在今年年底占领10% 的x86 服务器市场的目标。它将不断增长的销售收入作为了是否成功的晴雨表。

  AMD 公司最为重要的工作是找到合适的芯片组合,并将它们推向市场。迪安说,芯片业务的关键不是只有一种好产品,而是有一套好产品,这是获得稳定用户群的途径。投资新产品设计是必要的,这不是“一锤子”买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