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软股份购母公司 中软总公司实现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44 上海证券报

  公司将更名为中国软件,中软总公司借此将实现借壳上市

  中软股份(600536)日前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整体收购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的议案》,交易后,公司将成为中软总公司的唯一股东,并依法办理中软总公司注销手续。与此同时,公司拟将名称由"中软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完全承继"中软"品牌

  据中软股份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中软股份此次收购行为属关联交易。公司拟以7533。22万元的价格收购大股东中国电子产业工程公司持有的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中软总公司的唯一股东,并依法办理其注销手续。

  中软股份公告称,鉴于公司整体收购并注销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后,将完全承继"中软"品牌,因此,拟将公司名称由"中软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也将由"中软股份"变更为"中国软件"。

  中软股份在此前曾经表示,通过此项交易,在完全承继"中软"品牌、资产、业务、人才等全部资源的同时,还将有效避免同业竞争,对提升公司形象、扩大经营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合理配置资源、增强持续经营能力、提高经济效益等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公司迅速做大做强奠定基础,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子公司"吞吃"母公司

  事实上,中软股份此次整体收购中软总公司,是又一例子公司"吞吃"母公司的并购案例,该方案实施后,中软总公司将实现整体上市计划。

  资料显示,中软总公司曾是中软股份大股东,其此次被中软股份收购计划实际上分三个步骤。

  首先,中软总公司进行了整合重组,剥离了公司历史上形成的不良资产和不宜进入上市公司的企业。

  其次,中软总公司将手中持有的中软股份的国有法人股4225。48万股,转让给了中国电子产业工程公司。

  此外,中软股份收购中软总公司的资产,同时中软总公司将其企业名称、商标全部转让给中软股份。由此,中软股份完成对原母公司中软总公司的并购,中软总公司曲线且整体走进资本市场。

  未来发展颇受关注

  资料显示,中软股份实施此次收购,既是结合公司自身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配合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改制整合重组整体战略的顺利实施。

  显然,整合后,中软股份的持续经营能力是否能够得到增强是市场各方最为关注的。

  资料显示,拟收购的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成立于1990年7月,其拥有充足完善的软件开发环境,是中国电子所属的大型国有高科技软件企业,目前是中电产业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以研究开发核心及超前软件技术与产品、投资孵化高科技企业、经营管理企业资产为主要业务方向,所属十余家控参股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外合资公司遍布境内外,拥有较完整的体系布局。

  经审计,以2003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中软总公司资产总额33017。15万元;所有者权益2226。96万元;2003年度主营业务收入12176。44万元,主营业务利润1822。41万元,净利润1299。45万元。(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