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WinXP瘦身版首次降价 主销非英语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46 eNet硅谷动力

  【eNews专稿】 微软对近期推出的“瘦身版”WinXP SE操作系统的产品价格进行首次降价,该产品将销售到非英语国家。

  微软在WinXP SE的价格方面是个绝对的商业秘密。但是,因为WinXP家庭版向Windows老版本的个人用户提供的价格低于99美元,所以面向PC制造商的价格可能会更低,据分析师估计价格可能会在50-75美元之间。这样一来,Windows使每台新电脑的价格包括赢利在内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以增加100美元左右。

  多少年来,微软在向PC制造商出售的Windows系统从来都没有打过折。而现在的WinXP SE就跟以前不一样了:因为开放源操作系统Linux是免费的,已经对微软形成了越来越严重的威胁,并且其定制不需要任何许可,这对低价PC和新用户来说的确不无诱惑,而第三世界的一些国家则已把Linux提到了议事日程。所以Linux迫使WinXP SE不得不降价销售。

  对这种形势的举措,事实上微软从去年就曾向泰国限量提供过低价操作系统。但直到上个月,微软正式宣布推出WinXP SE版本,真正的降价行动才全面启动。虽然WinXP SE降价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但是一旦降价拉开序幕,相信很快就会蔓延开来,更多国家将会要求微软提供低价版本。甚至像沃尔玛特这样的销售业巨头不久后也将会在美国本土要求使用促销版的WinXP SE。但是,WinXP SE只限于售给PC制造商,而不向公众发行,价格又是一个秘密。WinXP SE开始只限于向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三个国家提供,但很快还将会增加两个国家。分析师Rob Enderle表示,WinXP SE最低价格可能会降到20美元。

  微软为了防止WinXP SE从家庭蔓延到中小企业,特意去掉了一些功能。使PC不能同时运行三个以上的程序,并且特意为WinXP SE装了PC不能连入任何家庭或办公局域的网络,但可以接入互联网。

  尽管Linux可能会比WinXP SE更受欢迎,但在一些欠发达国家,WinXP SE功能上的缺陷并不会影响销售。

  分析师Rob Enderle说:“我不奢望微软一夜之间做出大幅让利的举动,但我相信降价行动一旦开始,微软最终将无法控制。除非你是微软的员工或股东,谁不愿意等到这一天呢?”(JavisZh 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