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PayPal中国低调筹备 有望年内进入国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45 赛迪网

  作者:金凡

  【赛迪网讯】作为电子商务巨头eBay金融支付子公司,PayPal有望在年内进入中国市场。PayPal中国公司低调筹备,日前推出了包括项目经理、客户服务在内的数十个工作岗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PayPal是全球电子商务应用中网上支付模式的创新。它的服务特色是开设虚拟的网上帐户,并将该帐户与客户指定的电子邮箱捆绑。网上支付被简化成了电子邮件的往来,到款迅速,方便快捷,一经推出就受到电子商务网民的欢迎。

  PayPal刮起的“网上现金流”旋风让传统金融界大跌眼镜。2002年时候,PayPal网站每天周转金额700万美元,每月周转2亿美元,一年达到25亿美元。平均每天交易15万笔,每笔金额大约45美元。PayPal用户光存在账号里的资金就超过1亿美元。

  1999年底,PayPal的用户为1.2万人,两个月以后,用户数量突破了10万人。2000年4月中旬,公司迎来了第一百万个用户,2002年中期用户的数量为650万人——美国每12个网民中就有一个是PayPal的用户,每5~6个使用电子商务的消费者就拥有一个PayPal的账号。

  PayPal与著名的C2C网站eBay巩固了联盟的关系。两家企业的用户重合数量保持每周翻一番,直到达到100万后才放缓。而在eBay,开始有大约10%的用户使用PayPal,到eBay并购PayPal的前夕,这个数字达到了62%。2002年7月8日,著名的电子商务网站eBay宣布出资15亿美元,收购PayPal。

  为什么PayPal能在电子商务世界大放异彩?CEO彼得.希尔认为,每天网络上都有无数笔电子贸易成交,处在不同地方的人需要相互转移小笔的资金以完成交易,而市场上只有PayPal等少数几家企业能够提供这个服务。

  “那些与我们形成竞争的传统业务,如支票,对年轻网民来说既难懂又难用,而且还非常慢。”“由于存在大规模的信用卡用户,信用交易非常频繁,它需要网络支付作为一种合理的补充。”

  PayPal于2002年开始了其国际化业务,现在它服务的领域超过38个国家或地区,美国以外的注册用户达到25万。在它的努力下,超越国境和种族的电子支付即将成为现实。

  9月17日凌晨4时,上海易趣网与eBay完成整体平台对接,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一网天下行”的愿望有望实现。但是在实际应用中,网民还是遇到不少困难,除物流、关税和语言障碍外,支付手段不通也是市场困惑的焦点。

  网民普遍希望PayPal服务能够早日进入中国,而eBay易趣方面则一再重申,PayPal服务及我国金融系统改革要依照国家的有关开放政策。因为PayPal被eBay收购,形式上还保持了独立运作,所以PayPal中国公司运行比较低调。

  业内人指出,PayPal招聘扩张,可能预示着中外金融信息化就网络支付项目的合作正在加速。“我们的金融服务改革具有后发优势,先进的技术手段和管理方法都能得到很好的应用。目前还看不出PayPal这种支付方式会对传统银行业务带来何种冲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传统银行业人士评论说,他对PayPal在中国的前景保持“谨慎乐观”。

  相比而言,人们更加关注网上支付的安全问题。专门盗窃PayPal用户帐号和密码的欺诈手段已经变得更加老练,自称来自PayPal的电子邮件能够惟妙惟肖地模仿官方口吻,以骗取用户填写信用卡号码、银行帐号和ATM取款机输入号码。

  eBay官方称,第一次发现这种恶意欺诈邮件是在2002年早些时候。“当时的邮件撰写相当拙劣,但是如今它们与正式邮件之间的差别已经变得极其微小。”针对越来越猖狂的网络诈骗,eBay聘请了美国政府前全球安全事务顾问豪沃德为公司的安全副总裁,并加强一系列安全措施。

  eBay易趣资深用户张健提醒欲做跨国电子商务交易的新手:PayPal官方发来的邮件都会直呼用户其名,“凡是叫不出你名字,别管下面的内容再像,都是假的。”另外,最好注册一个收费邮箱专门查收PayPal邮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ayPal新闻 全部eBay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