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首席执行官海克特-鲁尔兹访华专题 > 正文

AMD CEO本周访华 发布“植根中国”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33 赛迪网

  作者:白鹏 

  【赛迪网讯】最新消息,AMD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鲁尔兹博士将于本周再度访华。届时,鲁尔兹博士将与AMD全球副总裁、AMD(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郭可尊,以及AMD高层管理人员发布公司的最新在华战略,此次发布的主题已定为“植根中国,决胜全球”。

  “愉快”访华

  鲁尔兹博士的前一次中国之行并不愉快,主要原因是本打算成立的AMD(中国)有限公司因故推迟。但本周的再度访华应该是“愉快”的,前后间距十个月时间,AMD在华攻略可谓是频传捷报,大胜其竞争对手Intel一筹:

  8月3日,AMD与联想联盟,推出AMD“低价”商用PC;

  6月9日,AMD与联想联盟,推出“联想锋行”V系列家用电脑;

  5月19日,AMD(中国)有限公司落户中关村科技园,AMD中国航母骨架健全;

  4月15日,AMD在苏州设立新封装测试(TMP)厂,生产第七代及第八代CPU产品;

  3月25日,AMD与方正集团联盟,推出64位PC;

  3月23日,AMD与曙光联盟,推出64位“燎原计划”。

  在华卧薪尝胆十一载,AMD中国航母终将起航

  “植根中国,决胜全球”,此主题为AMD中国这艘巨型航母赋予灵魂。

  从1993年AMD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有十一个年头了。与AMD在全球发展的状况相似,在绝大部分时间里,AMD一直处于Intel的阴影当中,惟一能够做到便是复制Intel领先的芯片制造技术,然而凭借自己的低价攻略占领局部市场,只能偶尔帮助公司在短时期内提高可怜的产品收益率,Intel凭借对芯片的制造能力和多变的价格体系一次又一次的摧毁AMD的野心。

  直到去年的64位CPU芯片技术的发布,才使得AMD扬眉吐气起来。今年5月,AMD又凭借此势头进一步扩大在华市场,AMD(中国)有限公司落户中关村,在加以本周最新在华战略的发布,终于吹响了AMD中国航母起航的号角,以至AMD在华卧薪尝胆的十一载没有付之东流。

  若称霸全球,必决胜中国

  鲁尔兹博士曾说:“AMD与中国的未来紧紧相系,这将是一个灿烂而辉煌的未来!全面的成功需要强势的全球布局,特别是在人口高速增长的中心地区,这里正是面向未来的产品、应用与解决方案的研发之地。所以,如果AMD想要取得全面成功,就必须先在中国取得成功。”

  “若称霸全球,必决胜中国”是所有跨国IT巨头大举进军中国市场的初衷,也是一则IT厂商图霸全球的不变真理。AMD野心可见一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访华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