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横扫:建千家专卖店 上40款消费电子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7:39 京华时报

  在沪推出40款消费类电子产品 加速在中国的专卖店建设

  本报记者 张京科

  9月15日和16日两天,IT巨人惠普在上海一举推出40款消费类电子产品。新上任的惠普亚太区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托夫.摩根亲自助阵,展开其在亚太地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秋季数码产品攻势。

  产品大都首进中国

  惠普的新产品发布在上海最为时尚的地区“新天地”进行。惠普在新天地的餐厅、夜总会和家居用品店中建立了模仿真实生活的场景,而来自亚洲各地的120位媒体记者则在这些场景中,体验使用惠普数码影像和数码娱乐的愉悦。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新产品包括:具有创新超宽幅的数码相机、新的多媒体中心个人电脑、即时影院数字投影仪、娱乐型笔记本电脑等等,这些在美国大受欢迎的产品大都是首次进入中国。在上海新天地刚开业的夜总会,惠普还发布了墨水新品牌Vivera,其打印出的数码照片可以保存长达110年以上。

  尽管有众多与众不同的产品,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惠普并没有单独强调这40款新产品,而是着眼于整体的产品策略和消费方式。克里斯托夫.摩根表示:“惠普希望为中国区的消费者带来整体的、愉悦的个人数码体验。”

  加速专卖店建设

  惠普中国区执行副总裁、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总经理柯玉璋表示,希望惠普在未来三年内成为中国数码影像市场的第一名。换句话说,惠普希望中国的老百姓能像公司使用惠普打印机办公一样,将使用惠普打印机打印数码照片变成一种生活以及时尚习惯。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柯玉璋表示,惠普将不仅仅依靠传统的IT销售渠道。

  柯玉璋介绍,为了让中国老百姓了解惠普是一个消费类的品牌,最近这一年零六个月之内,惠普在品牌推广上投资很大,包括各种电视广告、路牌广告以及多种市场推广活动。

  柯玉璋告诉记者,今年年底之前,惠普将在华建立1000家专卖店,集中展示和销售包括家用电脑、笔记本、数码相机等一系列惠普产品,同时,公司产品将加上统一的LOGO标志。尽管惠普否认是在效仿中国最大的电脑销售商联想集团,但是惠普此举还是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让联想迅速深入全国人心的“1+1”电脑专卖店。

  借助中国挽救世界

  事实上,惠普将如此众多的消费电子新品放到中国,正是看重中国快速发展的消费电子市场。据了解,惠普在华消费电子市场的增长率要远比在全球很多国家同样产品的增长率快。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三年里,惠普在华市场增长率超过45%。另外一个让惠普押宝中国的重要原因是,尽管中国市场庞大,但是惠普在华市场占有率却比较低。柯玉璋表示,“惠普在美国的占有率是60%,增长的空间不是很大,但是在中国只有12.3%左右,整体增长的机会非常大。”

  克里斯托夫.摩根向记者坦言,上个季度惠普全球业绩增长缓慢。数据显示,2004年第三财季,惠普服务器和存储的收入为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低了5%,季度亏损为2.08亿美元。惠普女主席卡莉今年初访华时就曾表示,中国市场将会成为惠普最重要的消费类电子的投放地。惠普也将改变以往传统单一的商用形象,以更加消费时尚的形象出现在中国的面前,这也正是卡莉所说的要“学会用双拳出击”。

  《京华时报》(2004年9月20日第B34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