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杨伟强沉寂2年再亮相:TCL不放弃第一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16: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六年来,TCL电脑曾经慷慨激昂,曾经侧耳倾听,曾经卧薪尝胆,而今我们悄然成熟。”昨天,整合了PC、笔记本、数码业务的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借乔迁新址之机,推出酝酿已久的笔记本电脑副品牌———LIFE3,沉寂两年的TCL数码电子领军人物杨伟强高调亮相。

  本报深圳讯 (记者 叶成云 摄影报道) “2001年遭遇网络泡沫破灭后PC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当时许多家电企业都放弃了PC。”杨伟强透露,TCL集团支持他顶住了寒流,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继续加大投入。今年3月19日,TCL集团正式组建数码电子事业本部,期望“做强做大TCL信息事业”。

  Intel:当前PC竞争态势恶劣

  昨天,Intel中国总经理杨旭更特意赶到深圳为TCL捧场,面对联想、TCL,Intel态度微妙。今年暑期,联想宣布面向乡镇市场推出2999元电脑,日前又率先以4999元低价促销液晶电脑。

  杨旭在发言中表态:“TCL的细分化创新思路与Intel的战略及产业发展方向一致。在当前的市场竞争态势下,TCL的细分化创新发展模式代表了IT产业的未来。”他指出,一方面2008年中国PC市场增长容量将超过2600万台,但另一方面,应用的滞后导致了PC的价值无法彰显,而价格战阻碍了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杨伟强更将2999元电脑与农民机划上等号,“当前国内PC行业已进入产品同质化竞争后期,正是恶性价格竞争加速了客户细分市场时代的到来。”TCL同时抛出了酝酿已久的“巨/聚龙计划”,宣布“TCL数码电子将在3年内培养超过100个亿级渠道商,培养和扶植出一批国内一流的、高质量的渠道伙伴。”

  杨伟强:不会放弃第一的梦想

  杨伟强宣布,借鉴索尼Vaio子品牌的成功经验,TCL的笔记本电脑将诞生一个崭新的副品牌“LIFE3”,涵义为“立体生活”,旗下涵盖四大系列5大类笔记本。

  “TCL,新的含义是ThreeCLeader(3C行业领袖企业)。”TCL集团总裁李东生对杨伟强领军的信息产业寄予厚望。

  但业界人士普遍认为,TCL能够如愿以偿还是个问号。但杨伟强不以为然:“因为有梦想,23年前惠州小镇上以5000元起家的TCL走到今天。即使外人现在怀疑TCL数码是不是行业一流,但我们自己不会放弃赢得第一的梦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伟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