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TI公布HyperMemory技术借系统内存处理图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10: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 】ATI科技公司已经公布了一种内存技术,该技术能够通过利用系统内存完成图形处理任务而降低计算机系统的成本。

  被称为“HyperMemory”的这种技术使用了PCIExpress高速双向数据传输接口。由于得到了ATI和Nvidia这二大图形芯片巨头的支持,PCIExpress在PC市场上正在迅速普及。显卡厂商将在今年年底前公布使用HyperMemory技术的显卡产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更低的成本ATI公司称,利用PCIExpress技术存取存储在系统内存中的图形数据会减少对显存的依赖程度,最终会降低系统成本。

  在AGP等以前的互连标准中,图形芯片和CPU之间的数据传输速率对于实时图形处理应用程序而言不够快,这意味着显卡上需要配置256MB的显存,存储图形芯片所需要的材质和渲染数据。

  ATI公司的发言人帕特里夏说,AGP的问题不仅仅是其数据传输速率较低,还在于它的数据传输是单向的。这意味着由CPU向图形芯片的数据传输畅通无阻,而由图形芯片向CPU的数据传输速率则要低得多。由于不能获得所需要的性能,因此使用系统内存是不现实的。

  更少的显存帕特里夏说,HyperMemory技术能够使ATI及其合作伙伴在显卡上使用较少量的显存,这意味着产品的生产成本和售价都会降低。

  显卡均需使用显存,而是利用系统内存处理图形存储需求,以较低的成本提供了相同的图形性能。ATI公司称,HyperMemory使用了智能内存分配算法,对可使用的显存进行优化,确保关键的图形数据被保存在速度较快的显存中,这使得数据能够被动态地根据需求存储到显存和系统内存中。HyperMemory技术还提高了系统总线传输数据的性能,提高系统内存的存取速度。

  IDC公司负责PC芯片业务的经理谢恩表示,使用了HyperMemory技术的显卡在市场中的定位在高端显卡━━配置大容量显存的显卡,以及低端显卡━━主板整合显卡之间。我们将会注意Nvidia或中国台湾省的图形芯片厂商是否会推出相竞争的技术。尽管ATI公司注册了HyperMemory商标,但它也不可能是唯一的此类技术。

  谢恩指出,ATI公司对PCIExpress的态度非常积极,但对该标准的一种批评是它太昂贵了。因此我认为ATI公司支持HyperMemory技术一个原因是降低PCIExpress的成本,提高PCIExpress的普及程度。(e105)

  作者:友亚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