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信产部宣布EVD国家标准公示专题 > 正文

中国DVD标准之争愈演愈烈 EVD接受度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07: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中国台湾光盘驱动器(ODD)制造商近日表示,中国内地原计划用EVD(enhanced versatile disc)标准取代传统的DVD格式,但由于目前市场上有多种不同的格式共存且竞争激烈,EVD在内地的接受度并不高。

  2004年7月8日,中国信息产业部在中国电子标协网站上正式发布了EVD标准,同时宣布该标准将在一个月内成为中国官方DVD技术标准。事实上,几家中国的制造商早已推出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基于EVD标准的播放器,其中新科电子早在2003年11月就发布了第一款EVD播放器,而四川长虹、SVA以及夏新电子也都在稍晚的时候推出了EVD播放器。

  然而,中国内地市场对于EVD播放器的响应并没有预期的那样热烈。这主要是因为EVD播放器的价格同国外品牌相比并不具有竞争力,而且很多内地的DVD制造商本身也并不愿意接受EVD格式。此外,中国内地市场还出现了另外两种极具竞争力的DVD格式,HVD(high-definition versatile disc)以及HDV(high-definition digital video),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EVD标准的推广。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光电所副所长黄得瑞 (Der-Ray Huang) 表示,台湾的FVD标准在内地市场也极具竞争力,因为这项技术已经通过了DVD论坛和微软等多家权威机构及公司的认证。(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VD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