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IBM建图像传感器联盟 拓展市场各取所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3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7日国际报道:IBM与伊斯曼柯达星期四宣布,他们将联合进行图像传感器的开发与生产工作,这些图像传感器将主要用于数码照相机和拍照手机。

  根据协议,IBM将在佛蒙特州自己的半导体工厂内生产柯达技术的传感器产品。两家公司称,蓝色巨人的“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技术可以让他们的图像传感器比其他传感器的耗电更低,图像质量更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图像传感器是数码照相机以及拍照手机中负责将光线转化为电荷,以及捕捉图像的设备。

  据悉,柯达将为IBM颁发图像传感器象素技术使用许可。新的图像传感器在同样大小的面积内可以分布更小的电荷耦合器件(CCDs)象素,另外,它的感光性更好,噪点也更少。使用这种图像传感器的照相机在暗光环境下也可以进行每秒30帧的视频拍摄。

  与IBM合作是柯达向数码影像领域拓展的重要举动。最近,柯达收购了国家半导体公司的设计资源与知识产权。年初,柯达还进行了一次瘦身运动,以便更好的专注于数码影像市场。

  柯达图像传感器业务部的总经理Chris McNiffe说:“全球范围对图像传感器的需求呈爆炸性增长。和IBM合作将可以让柯达更好的将我们的图像与传感器技术推广至规模巨大的消费电子产品上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全部柯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