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重塑笔记本品牌 “巨龙计划”押宝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彭梧) 今天上午,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将在深圳发布其新年度渠道策略和产品策略,并借机推出四大事业部秋季新品与笔记本电脑的全新副品牌LIFE3.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总裁杨伟强将抛出此前业内盛传的“巨龙计划”:3年内培养超过100个亿级经销商。

  据悉,包括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升、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总裁杨伟强、Inte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l中国区总经理杨旭等高层将出席发布会。TCL数码相关人士表示,IT行业的独特性决定了渠道商在整个行业链条上的重要性,TCL数码在迎接细分市场时代到来的同时,正致力于开拓渠道及行业的健康发展空间。

  根据“巨龙计划”,TCL数码将在3年内培养超过100个亿级经销商,并培养和扶植一批国内一流的高质量合作伙伴。但TCL方面没有透露“巨龙计划”的具体投入情况。另外,在TCL方面提供的参会高层名单中,并没有今年早些时候加盟TCL的俞翠薇。对此有业内人士评论称,有关“TCL数码重组后杨伟强将退居二线”的说法至此终于不攻而破。

  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成立于今年3月19日,下辖家用信息产品事业部、商业系统事业部、笔记本产品事业部和消费数码事业部。

  在此前,杨伟强所领衔的TCL电脑一度在中国市场上创造了“销量前三”的奇迹,但进入2002年之后表现一直为人诟病。而在笔记本领域内,TCL虽然数易其策进行了多种尝试,但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初,TCL将笔记本业务整合到数码电子事业本部中,并挖来深具渠道背景的俞翠薇出任副总裁。

  有业内人士联系起今天其副品牌“LIFE3”的发布评论称,TCL正试图在笔记本领域内做“最后一搏”,而从其策略上来看,似乎已经把宝押到了渠道环节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新闻 全部笔记本电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