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圈儿:曾经IT 谁不回首(1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2:33 ChinaByte

  文/cook

  以下故事发生在2002年3月的第四个星期

  老秧的流亡之季烨翻脸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出卖兄弟的事,我不会干,老秧,你找错人了。"于子狠狠的噔了老秧一眼

  "你以为我想这么干吗?现在14个人里必须有人走,我不希望是你,当然更不希望是我自己,在这个问题上,大家都是自私的,所以我希望你考虑一下,如果你真的做不出来这事,那就算了,不过有一点你要给我记住,刚咱俩说的话,就当什么都没听见,否则,彼此撕破脸搞的鱼死网破就没劲了……老秧一脸严肃的说道。

  "好!这事我不会和别人讲,不过从现在开始,咱俩就当谁也不认识谁,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但你也要记住,别害我!否则……"于子的话没说完,用手指了指老秧,转身离去。

  回到编辑部,大家又开始忙碌起来,小文也终于重新做完了4个版的内容,跟大圣相比,他没有帮手,4天没睡的他两眼通红,但即便这样,他也不知道新内容能否令季烨满意,此时,大家都为小文捏了一把汗,因为如果再通不过,他基本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

  "老秧,我的版做了,你帮着拿给季社再看看,我实在不成了,想眯瞪一会,有问题你赶紧找我吧!"小文不等老秧回话,就把熬了2个通宵才重新完成的版放到了他的桌子上,然后转身回到工位,靠在椅子上半睡半醒的把眼睛眯了起来。

  醒醒,醒醒,老秧刚从季社办公室出来,就来到了小文的工位前。

  "怎么了,什么事"?小文一下清醒了过来。

  "找你有点事,咱去那边谈吧!"

  老秧把昏睡中的小文叫进了会议室,此时,透过玻璃窗,大家看到两人似乎在激烈的争论,大约过了20分钟,小文走了出来,并回到了自己的工位,看上去一脸无奈的他,又开始在电脑前忙活了起来。

  中午时分,当老孙、于子等人在CCID地下餐厅吃饭的时候,看到小文也在排队等着打饭,跟前些天不同的是,老秧没有和他在一起。

  "小文,过来这边吃吧,我们这都点完菜了。"老孙见小文一个人,就远远的冲他招呼了一嗓子。

  小文听到老孙招呼他,很快走了过来。

  "快来,坐,坐,我们这都点完菜了,你就别排队了。"老孙说着给小文让出了一把椅子。

  "谢谢,谢谢"。小文一边冲大家点头,一边坐了下来。

  "兄弟,你的版过了吗?"老孙直截了当的问道

  "过了!"小文答道。

  "那干吗还这么郁闷啊?"于子问道。

  "季社的意思是,我负责的软件这几个版跟咱整个刊物的定位不符,而且做的也没什么新意,刚老秧告诉我,季社下一期就想把这块给砍了。"小文说完,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下一期就给砍了?"胖子很惊讶的问道。

  "是呀!做完这一期,我可能就该闪人了"。小文一脸无奈的说道。

  饭桌上的人听完这句话全都沉默不语,因为这个时候大家都是泥菩萨过河,别说帮小文,就是自己能否留下还是个未知。

  一周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开始了,于子每天都在担心,因为他不知道老秧那篇毁人的文章到底会出现在谁的版面上。

  当那一期《电脑工程师》出版后的第二天,华硕的市场总监刘君卿出现在了中计的广告部, 跟老秧说的一样,那篇负面文章通过了所有审核果然被采用了,而那个版的责任编辑竟然是……

  那个版的责任编辑竟然是小哲,而直接签字的人则是老秧一直痛恨的总编助理小刘,于子知道,一山不容而虎,老秧这招是针对小刘,而一直老实巴交的小哲只不过是牺牲品。那么到底老秧的文章是怎么上到小哲的版上呢?是谁在里面捣鬼?季烨会如何处理此事呢?想着想着,一震急促的高跟鞋声向编辑部传来……

  "你半个小时后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季烨走到小刘的工位前说道

  "好的"小刘点头答道

  下午2点,小刘准时来到季烨办公室,虽然谁也不知道他们聊了什么,但两人长达4个小时的对话,让座在编辑部最后一排的老秧紧张了起来。

  当天晚上6点,小刘从季烨的办公室里走了出来,他就开始组织大家开选题会,跟前几次不同,这次选题会上,只有少数的几个人支持老秧,就在小刘和老秧因为第一页的新闻版该做什么内容的时候,季烨推门走了进来。

  "我讲几句就走"季烨说着座到了会议室正中间的位置。

  "我今天刚和小刘聊了关于《电脑工程师》这本刊物如何定位和发展的问题,聊完之后,我很有信心。"季烨说着,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她的这个微笑,让所有人紧张的神经一下都松弛了下来。

  "大家现在都谈谈自己栏目的规划和想法"季烨一边转着手里笔,一边打开记事本。

  "我觉得现在咱们的内容还是太散,而且布局特别不合理,我希望大家都能集思广益,拿出一整套改版方案。"小刘把话题引了出来。

  "我觉得现在咱们的人员分工有很大问题"老秧见小刘说完,第一个站了起来,准备发表自己的意见。

  "你给我闭嘴",季烨脸色一沉,大声的冲老秧的喊了一句,然后狠狠的看了他一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