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面板厂不满零部件厂降幅 拿订单作价格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7 ChinaByte

  天极网 9月16日消息 TFT LCD面板6~9月平均价格降幅已逾30%,进入9月中旬,TFT面板价格面临再次下调的压力,为提升第四季获利能力,面板厂纷以订单为砍价筹码,尤其是各占面板成本近3成的彩色滤光片及背光模块厂商,被要求降价压力最大。其中,处于技术领先的零部件龙头厂因对价格较坚持,订单能见度出现下降情况;至于二线厂因深怕失去订单,大多被迫降价妥协。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TFT面板上游零部件第三季平均价格降幅未达10%,加上各家面板厂第三季毛利率较第二季缩水幅度超乎预期,因此,占成本比重近3成的彩色滤光片厂,近来面临面板厂一再砍价压力。

  此外,面板厂以不下单应对不降价的供应商,让上游背光模块厂竞争抢单火药味愈来愈浓。业内人士表示,预计9月会再降价,但降幅不会超过5%,面板厂对此降幅是绝对不满意,且不可讳言,客户对第四季下单动作,已渐渐出现减缓迹象。

  背光模块是面板上游零部件中毛利率最低的一环,为持续进行更高阶背光模块的研发计划,维持毛利率有其必要,但同业间每次都是有厂商扮黑脸。据厂商透露,二线背光模块厂已同意显示器用背光模块在9月降价1成,是否因此会让客户转单,有厂商强调,品质是价格坚持的关键,客户再计较价格公司也不会牺牲品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