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要做打印市场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04 金羊网-新快报

  借奥运营销今年该业务计划收入20亿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 联想终于找到了奥运营销的第一个噱头,将黑白的奥运打印服务变成彩色。联想为国际化精心打造的奥运计划也于昨天浮出水面。昨天,联想在公布其奥运“三步走”战略的同时,打出了为期四年的“彩色中国”旗号,7款打印机成为了联想第一次以奥运概念推出的产品。联想方面透露,根据内部计划打印业务今年预计将达到2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0亿元的收入,同时占领30%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联想将取代佳能以及惠普成为中国打印市场的一哥。

  哪怕是现在,联想的打印业务也仅是联想收入中很小的一部分,但这个去年15亿收入的业务,今年却被联想拿出来当作奥运概念的第一款产品推出,可见联想对此业务的重视程度。业内人士认为,从营销的角度而言,以“彩色中国”改变过去在奥运会上的黑白世界,对于消费者的冲击力,要比宣传品质过硬来得更为感性。

  今年雅典奥运会期间,赛场内一共打印了1700多万张,平均每天耗费100万张打印纸。联想副总裁陈绍鹏认为,在奥运期间与用户接触最多的莫过于打印,而其他业务多数在幕后。

  据悉,去年联想打印事业部的收入15亿元,仅为整个集团贡献了6%的营收。联想副总裁吕岩表示,过去只是由于宣传不够,重视不够,才造成用户不清楚中国打印第一提供者是联想。联想副总裁陈绍鹏表示,打印业务是联想重点发展的业务线,在集团的地位非常重要。

  在2004年初,联想进行战略和部门调整时,联想外设就已经被公司推到了更高的位置,在新的业务整合方面,04年把外设和03年属于消费电子的喷墨打印整合,成立新打印业务,形成了六大产品线,使联想成为打印与影像产品的全面供应商;同时成为联想的A类业务。这实际上已经奠定了打印业务在联想中的地位。

  联想奥运战略将分三步走,今年是第一步,即学习阶段;第二步是积累阶段,从明年到2008年奥运会前;第三步是冲刺阶段,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时全力展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