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波导不造汽车转彩电 否会重蹈“造车”覆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4:1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在放弃造车之后,波导要造高端彩电?昨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得知,波导不造车转造彩电,目前正在寻找渠道商。这是从波导放弃造车之后业界首次传出波导的战略动向。

  本报讯(记者江敏黄梅) 波导副总戴茂余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记者给出的消息十分惊讶:“你消息怎么这么灵通?”不过他旋即否认了造彩电的说法。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记者从有关家电渠道商了解到,波导的确有造彩电之事,不过并非涉足所有的彩电,而选择在等离子、液晶等高端彩电“动土”。这也是彩电业的后进者惯走的路线。就在几个月前,主营手机的夏新宣布进军彩电业,也同样是切入等离子、液晶等高端彩电市场。

  永乐人士表示,虽然波导选择造彩电有点突然,但波导有自己的优势,它具有上游资源的优势。该人士认为,除了资金问题外,进军等离子、液晶等平板电视市场最大的难题是面板资源。而此前,波导在手机、数码产品方面积累了较好的面板采购资源,这对波导介入平板电视市场易如反掌。

  此外,目前等离子、液晶等高端彩电市场才刚刚启动,市场处于形成期,这个市场没有绝对的老大,谁进入都将会有机会。夏新的一个副总就曾经表示,在高端彩电市场,无论是新进入者,还是传统彩电巨头都处于同一起跑线。而波导此次选择进入高端彩电并非无备而来。消息人士透露,波导将选择与松下合作共同出击高端彩电市场。不过,昨日,松下高层以“目前尚无消息”来回应记者的追问。

  波导是否会重蹈“造车”覆辙?

  在过去的一年中,波导造车的风波搅动得市场沸沸扬扬。从躲躲闪闪到被迫承认,几经反复,波导一直处在造车风波之中,同时也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吸引了众多的眼球。然而与南汽合作的第一款车型新雅图的诞生,也为波导造车画上了休止符。因为双方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波导毅然选择了“出走”,从合资公司中撤资,结束了一次“短暂的造车之旅”。此次选择高端彩电是否会重蹈“造车”的覆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