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与LG宣布PC业务分家 年底将结束8年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49 计世网

  刘清河编译

  计世网消息 日前,IBM与韩国的LG电子宣称,到今年年底,他们将结束PC业务上的8年合作关系,届时将解散二者的风投项目——LG IBM PC公司。

  IBM拥有LG IBM PC公司51%的股份,LG拥有49的股份。8年来,LG IBM PC公司曾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助美国电脑企业IBM在开拓韩国PC市场方面做了巨大贡献,而且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IBM公司韩国分部的发言人Kim Kwang Won表示,“当前PC市场形势乐观,对于IBM和LG电子来说,此时分离对两家公司今后的独立创业提供了绝佳机会。我相信这次分离,必将把二者所取得的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会同时带给两家公司,”

  两家公司声称,此次业务分离与先前的“行贿案”无关。据悉,今年早些时候,LG IBM公司的三名官员与IBM韩国分部的另三名官员被指控涉嫌行贿,指控称“他们为了赢得向韩国某中介机构和国营企业提供电脑配件和服务合同,向韩国政府官员进行行贿”。据悉,由于这六名职员卷入了“行贿案”风波,目前已遭致LG IBM公司解雇。

  早在1996年,美国IBM公司为了叩开韩国市场大门,它们选择了韩国本土企业LG电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大大推进其网络产品以及个人电脑在韩国电子市场上的占有率;对于LG电子来说,与IBM公司的合作,使得它有机会接触到了先进的PC制造技术,在当时为公司开辟了新的产品线。两家公司表示,未来它们还将保持联系,进行技术领域的信息交换,有机会还将在韩国市场上进行更大的合作项目。

  两家公司分手后,IBM韩国公司将在韩国市场上出售ThinkPad品牌的笔记本电脑,而LG则将继续使用“XNOTE”品牌,推出自己的笔记本系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 L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