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码相机国标有望在年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全国照相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牵头起草的数码相机强制标准,有望在今年年底出台,明年开始实施。

  据悉,新标准内容包括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试验方法、贮存等七大部分。其中,在最为重要的第四部分,标准从外观和结构、功能、软件界面、影像质量、电池寿命、安全、电磁兼容性等14个方面对数码相机进行了技术规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据称,在制定标准时,技术委员会咨询了包括日本照相机影像机器工业会及数码相机领导厂商的意见,不少外企代表成为全国照相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并参与了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标准的制定能够规范鱼龙混杂的数码相机市场。据介绍,长期以来,由于没有相应的数码相机国家标准,市场上中小品牌林立,使市场秩序混乱;而不少进口品牌的产品也不符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如很多品牌的中文菜单和说明书等都不同,即将出台的新标准可使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得到维护。

  另一方面,中国《数码照相机》国家标准的出台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了国家希望利用国标保护民族产业发展的迫切心情。据了解,目前数码相机绝大部分的技术专利都掌握在国外厂商手中,国标的出台可避免类似“DVD专利事件”再次发生。 (见习记者吕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