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索尼收购米高梅专题 > 正文

时代华纳退出竞标 索尼50亿美元收购米高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13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美国费城9月13日消息——在竞争对手时代华纳(Time Warner)退出竞标之后,举着标有索尼公司牌子的竞标小组原则上同意了以将近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好莱坞电影工作室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MGM)。

  消息来源称,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公司将和投资者们一起与索尼公司商讨这笔交易。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索尼和它的合作伙伴将为MGM每股股票支付12美元并承担将近20亿美元的债务,接近该协议的消息来源周一称。

  MGM的电影库拥有4000多部电影,其中包括《詹姆士.邦德》(James Bond)、《粉红豹》(Pink Panther)和《洛奇》(Rocky)等,这些被认为是该公司的珍品——如果能为它们重定格式推入目前火爆的DVD市场,它们将能为新所有人带来可靠的收入。

  MGM的电影制作室被认为是活力不足,消息来源称它可能最终被关闭。

  索尼和它的合作伙伴们已支付了1.5亿美元的押金,如果交易失败,MGM将拥有这笔押金。

  全球最大的媒体公司曾出价46亿美元。在索尼抬高出价之前,MGM曾钟情时代华纳的竞标价格。

  但时代华纳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虽然MGM是笔可贵的资产,但它认为再次提高竞价将有可能损害它不断增长的金融能力。

  在下午的股市交易中,MGM的股票上涨了41美分,涨幅为3.7%,以11.52美元的价格收盘。时代华纳的股票下降了1美分,以16.50美元的价格收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新闻 全部时代华纳新闻 全部米高梅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