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继英特尔之后 全球IT企业纷纷调低营收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58 计世网

  计世网综合消息 继Intel在布调低第3 季度营收和毛利预测后,Cypress Semiconductor、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和3Com也纷纷调低了财务指标。分析人士担心,这将引起全球科技股新一波的下跌和投资人对于科技产业的担心。

  1st Source Monogram Special Equity Fund基金经理人Philip Robert对此也表示出忧心忡忡。他指出:“整体来说,我不看好科技类股票,尤其是半导体类股,因为终端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求的强度无法支撑股价。” PhilipRobert表示他自己近期将科技股持股比重由年初的30%降至20%,现金比重则提高1倍至15%。并还进一步说明,科技产业普遍出现库存问题,要解决库存问题,必须要有终端需求。“不过,目前的需求并不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强劲。”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指出,由于市场需求不如预期理想和库存增加等关系,今年8月液晶显示器价格最高下跌19%。Prudential Equities半导体分析师Mark Lipacis预期这只是一连串调低财报预测的开端,我们预期未来6个月半导体产能逐渐增加,可能导致能见度下滑及严峻的价格环境。

  Piper Jaffray分析师Tore Svanberg也表示,没有人知道下半年电子业景气如何。Intel保守看待第3季,PC供应链也将惶惶不安。对整体产业的预测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有些分析师已采取动作,Fulcrum Global Partners和Banc of America Securities分析师都下修了2004年剩余时间和2005年PC销售成长率预期。东京T&D Asset Management经理人KenjiTomida指出,“我们可能将见到部分企业获利成长减缓的情形出现”,他说,“市场需求似乎减弱,而这导致股价跟着下降。”

  有些分析师更悲观的预测,Intel的问题到2005年仍无法解决。美林分析师Joseph Osha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别妄想Intel的问题一季度内就可解决,今年剩下的时间,公司可能都要应付过多的库存和低水平的产能利用率,而对毛利的影响会一直延续到2005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