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观察:旺季相连 主板大厂产能调度接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44 ChinaByte

  天极网 9月13日消息 台湾地区一线主板厂8月出货量仅比7月增长5.85%,在连续2个月主板出货增长都低于1成的情况下,产业旺季递延迹象趋于明显,对于2004年返校需求旺季是否与圣诞节前买气连成一气,主板厂商正高度关注中。不过,由于旺季时间集中,对于厂商备料及产能调度考验也将大增。

  主板一线大厂第三季营运表现不理想,统计四大厂8月主板出货量705万片,仅比7月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增长5.85%,幅度低于原先预期的1成增幅;至于7月四大主板厂出货量666万片,也同样仅较6月增长8.65%,表现均不如预期。

  一线主板厂在连续2个月出货增长幅度均低于10%的情况下,2004年主板产业旺季递延效应明显。主板厂商预估,2004年返校需求与圣诞节前夕买气可能将连成一气,在旺季高峰来得又晚又急情况下,加上现在一线主板厂产能多已接近满载,后续产能及料况调度难度恐将大增。

  展望9月旺季,主板厂均寄予厚望,根据各厂商粗估,一线大厂9月主板出货量有机会比8月增长10~15%,成为第三季增长动能最高的月份。其中,华硕8月主板出货量341万片,月增率1成,主要增长动能来自OEM客户订单,展望9月华硕主板出货量将逾360万片,挑战2004年新高。

  另外,华硕8月合并营收达196.55亿元,比7月增长8.5%,其中,笔记本出货20万~25万台,显卡出货63万片,累计前8月合并营收已达1,441亿元,年增率32%,9月营收将确定破200亿元大关。

  微星预估,9月出货量将比8月增长逾1成,加计8月缺料延迟交货订单,出货量可望挑战125万片;精英则可望挑战167万片的2004年新高;技嘉预估,9月主板出货量增幅在10~15%,也具挑战2004年新高契机,技嘉8月主板出货量125万片,月增率13.6%,显卡出货22万片,展望9月技嘉显卡出货将增长逾2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