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称下半年芯片销售放缓对明年有不利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25 ChinaByte

  天极网9月13日消息 市场调研厂商iSuppli公司于9月9日晚上以2004年下半年销售增长速度下滑为由削减了其对2005年全球芯片销售增长的预期。

  iSuppli公司估计,尽管2004年上半年全球芯片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1.45,但预计下半年的增长幅度只有20%。2003年下半年的增长幅度高于上半年,因此2004年下半年的增长幅度也应当高于上半年,但现在的情况是,增长幅度正在变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事实上,所有芯片业务分析师都认为,2005年的增长幅度将低于2004年。但iSuppli公司认为,2004年下半年的增长幅度将低于原来的预期,会影响到2005年的增长幅度。它将2005年全球芯片销售增长幅度预期由原来的11.8%下调为9.6%,但这一数字仍然远远高于半导体产业协会预期的4.2%。

  iSuppli公司表示,半导体产业增长幅度降低的原因在于,芯片疲软的价格以及电子产品市场增长幅度的下滑。2005年全球电子产品市场的增长幅度由原来的9.8%下滑至5.8%。芯片销售增长速度下滑的二个罪魁祸首是手机和笔记本电脑。2005年手机发货量的增长幅度将下滑到5%,笔记本电脑发货量的增长幅度也将由2004年的20.1%下滑到10%。

  iSuppli公司预测,2004年全球芯片的销售额将达到2283亿美元,较2003年增长25.4%。Gartner集团对2004年全球芯片销售额的预期为2260亿美元,与2003年相比的增长幅度为27.4%。它现在对2005年的增长幅度的预期为15%,高于它原来预期的13.3%。

  iSuppli公司预计,与2005年相比,2006年全球芯片销售将增长2个百分点,半导体产业协会对2006年芯片销售增长的预期为-0.8%。(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