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研究表明加强教育有助于推动网格计算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11 ChinaByte

  天极网9月13日消息 虽然仍然处于早期阶段,但是网格计算看上去是一个大有未来前景的IT领域,如果制造商能够继续教育公司的IT部门,让它们知道网格计算的好处。

  迄今,只有很少的欧洲公司采用了网格计算,网格计算是指计算机、储存设备和网络的链接组合,功能是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一些机构用户采用网格计算以支持按需计算模式,在按需计算模式下,用户按照变化的业务需要扩展或重新配置计算资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根据研究公司Quocirca的研究报告,在某些领域中,大约有7%的IT员工使用网格计算,另有约3%的人打算在今后三个月中测试程序。这项研究报告是由甲骨文公司资助的,甲骨文是网格计算概念的支持者。

  然而,一些领域在全面采用网格计算之前,首先必须完成相当大的工作量,其中包括IT系统的标准化和强化。在诸如电子邮件和应用服务器这类领域,被调查员工中有一半以上的人曾实施了这些初步步骤。

  调查网格计算的分析师指出,标准化是网格计算重要的第一步,其中任务有让所有系统“建立在同一平台和同样(软件)的发布之上”。

  被调查IT员工中有四分之一的人曾最低程度地熟悉网格计算的有关概念。然而调查还表明,如果更多的人懂得网格计算技术,网格计算的应用将会增长。Quocira公司的调查表明,那些了解网格计算技术的人有可能愿意采用这种技术。

  实施调查的分析师说:教育是网格计算的最大问题,网格计算所解决的问题就是处理IT操作员工所从事的日常核心问题和困难。关于网格计算长期的发展前景,分析师认为,毫无疑问,整个产业将转向网格计算,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网格计算在金融服务、零售、旅游和运输这类行业中应用程度最高,这些领域具有大型数据中心和大规模的终端用户交易。(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