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外经贸专用网主中心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2日讯 国家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工程、国家“金关工程”主干网、商务部电子政务体系的基础网络平台———外经贸专用网将扩建为世界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外经贸专用网主中心工程今天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出席开工仪式时说,外经贸专用网目前已集成了进出口、外商投资、国际经济合作、内贸管理、政务信息服务等五大类60多项电子政务应用项目,使中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商贸政府业务实现了网络化管理。这一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国电子商务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标志着“十五外经贸信息化规划”得到了充分落实。

  据商务部统计,去年我国企业在企业信息化方面的投入比上年增长1.2倍,被调查的企业有41%已不同程度地开展电子商务,有40%的企业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网站开展商务活动。外贸专用网主中心工程是为满足安全性、大数据量方面的更高要求,适应各种商贸需要,实现商贸和相关领域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网络化管理而建设的国家网络基础设施。

  经国家批准,该主中心工程规划占地面积1.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2005年底竣工交付使用,将成为我国国际电子商务的技术支持和发展中心以及国际电子商务重要的交流活动基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