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团中央信产部举办软件程序赛 倡导国产游戏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记者 刘育英) 团中央、信产部在京宣布,将于9月到10月在上海举办首届“盛大杯”全国青少年软件程序设计大赛,今年的主题是游戏软件程序设计。

  这届大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研发具有中国民族文化特色的游戏产品,用主流的、健康游戏产品占领游戏市场。有关人士称,这也是有关部委为广大青少年成长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中国的网络游戏用户中,85%以上是青少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资料显示,200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7.8亿,游戏软件开发商150家,游戏运营商80多家,网络运营的游戏约140款。

  但是在游戏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一些低级趣味、暴力色情的游戏软件污染了网络空间。而且中国自主开发的、弘扬民族精神的国产游戏的市场份额还很低。

  大赛要求,参赛作品主要突出爱国主义主题、民族传统文化主题和素质教育主题,一类是以中国传统名著如《木兰从军》、《水浒》等为游戏设计的依据,允许进行演绎、扩展和改编,另一类是对中国的名山河海探险发掘或抗洪救灾为游戏创意的背景,鼓励想象和扩展。

  这届大赛将以单位、学校组织或选手自由组队形式参赛,每队有四名核心成员,参赛成员不限国籍、职业、性别和学历,但年龄须在40岁以下。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