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摩托罗拉八亿整合中国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1:1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砸下9000万美元筹建的摩托罗拉中国技术有限公司已经获得了营业执照,有望在今年11月底12月初挂牌运营。这是昨日记者从摩托罗拉获得的最新消息。这是迄今为止跨国公司在华最大的研发公司。同时记者获悉,摩托罗拉将在上海成立一个专注于汽车电子的研发中心。

  据了解,这是摩托罗拉为重组中国研发业务而下的重招。其实早在去年电信日期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摩托罗拉曾宣布了9000万美元投资设立新的研发公司,该公司将整合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所有的研发中心。摩托罗拉传播与公共事务部总监杨伯宁向记者证实,对于媒体传言的9000万美元设立研发中心之事并非新闻,该项计划早已做出并在去年电信日期间宣布过。

  不过,杨伯宁透露,摩托罗拉中国技术有限公司已经获得了营业执照,就待择日挂牌。据了解,摩托罗拉很可能选择其总部重量级人物访华时宣布该公司挂牌,时间很可能锁定在今年11月底12月初。目前,该公司人员配置手续已经办妥,一切妥当只待“择日”。据悉,新的研发公司将在行政隶属上整合摩托罗拉在华的所有研发中心,人数将达到1700人左右,其中大部分在北京,也成为了跨国公司在华最大的研发公司。

  据记者了解,目前,摩托罗拉在中国拥有19个研发中心,分布在全国各地。新研发公司将把所有的研发中心整合成一个整体,使其相互之间有很好的合作。据悉,新研发公司将主要着力各种层次的软件开发,应用开发等,当然包括2.5G和3G的研发。

  不但如此,摩托罗拉在研发上的部署还有新的动作。据杨伯宁透露,摩托罗拉将在上海成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主要做汽车电子的研发工作。

  伴随着摩托罗拉在通信、汽车电子和数字家电等领域对华战略的全面部署。摩托罗拉正在打造其在华研发航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