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研究美国法官裁决 可能为甲骨文开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0:37 赛迪网

  作者:天虹 

  9月10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发言人Amelia Torres星期五(9月10日)称,欧盟委员会在对甲骨文收购仁科的交易调查做出自己的裁决之前,正在研究美国法院批准甲骨文敌意收购的裁决。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为了收集甲骨文更多的资料和等待美国法院的裁决结果,欧盟委员会曾两次暂时停止对这笔交易的调查。欧盟委员会原计划是在今年3月30日结束对这笔交易的调查。

  Torres说,我们正在认真地看美国法官的裁决。我现在不能预测欧盟是否会在今后几天里恢复对这笔交易的调查,以及这个调查是否还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

  欧盟官员必须决定是否采取美国的方式,批准这个交易,否则就会冒与美国法院发生分歧和反对这个交易的风险。欧盟曾警告说,这笔交易将使德国的SAP成为某些商业软件市场中甲骨文惟一的竞争对手。

  反垄断专家认为,欧盟竞争专员蒙蒂由于任期在今年10月的届满,他不想与美国发生冲突。蒙蒂在2001年阻止通用汽车公司收购Honeywell公司和今年年初的微软反垄断案中都曾采取了强硬的立场。

  美国司法部通过对9月9日的裁决提出上诉仍有可能阻止甲骨文收购仁科。根据这种情况,欧盟可能会被迫采取自己的立场,或者再等待几个月直到美国法院作出最终的裁决。

  蒙蒂可能会与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官员Hewitt Pate讨论处理这个问题的策略。这两个人计划本月底在布鲁塞尔会面。由于蒙蒂面临严格的截止时间,蒙蒂对于恢复这笔交易的调查将会持谨慎的态度。根据欧盟的规定,蒙蒂只有20个工作日的时间来做出自己的决定。

  据IT专家称,反对甲骨文收购仁科的理由在欧洲比在美国更缺少说服力。SAP在欧洲拥有更强的统治地位,而仁科的影响力很小。

  美国地区法官Vaughn Walker周四的裁决为甲骨文以77亿美元收购仁科扫清了障碍。这个裁决将进一步减弱欧盟阻止这笔交易的理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