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索尼数字电视专题专题 > 正文

索尼推70英寸硅基液晶背投电视 售价1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9: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索尼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办的家电贸易展上推出了70英寸硅基液晶(LCOS)背投电视。据悉这款电视将于明年在美国上市,零售价格在1万美元以下。

  索尼的这款Grand Wega电视主要面向高端市场,它采用了硅基液晶技术,这项技术的生产成本低于平板电视,而画面质量则要优于其它类型的背投电视。尽管飞利浦电子NV等公司已经开始销售硅基液晶背投电视,但由于硅基液晶芯片的生产工艺较为复杂,导致芯片
大量生产相对困难。上个月,英特尔宣布将不能按原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该公司的硅基液晶芯片。

  不过索尼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了稳定的硅基液晶芯片供应渠道,索尼电视机业务部门的主管Makoto Kogure说:“通常人们都认为硅基液晶芯片很难大量生产,而且采用这项技术的电视机对比度较差,但我们既然推出了硅基液晶背投电视,就说明公司已经扫清了上述障碍。”他同时称,索尼目前还没有确定这款新型电视何时在其它市场上市,以及何时推出其它尺寸的产品。

  目前,背投电视在世界各地,特别是美国市场的普及度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因为背投电视的屏幕尺寸较大而售价却相对便宜。例如,Circuit City Stores公司推出的一款51英寸 Magnavox背投电视售价低于1200美元,另一款采用其它技术的三星61英寸电视的售价不到4500美元,而与此同时,索尼的这款70英寸电视虽然拥有较高的分辨率和对比度,但售价也高达1万美元左右。

  iSuppli预计今年背投电视在全球的销量将达到560万台,而电视的整体销量将达到1.66亿台。虽然从数字上来看背投电视所占比例不高,但在高端市场背投电视所占有的市场份额却增长非常迅速,特别是在美国市场。尽管受到了利润下降等因素的冲击,索尼仍然是美国市场销量最大的电视厂商,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背投电视厂商。(飞仙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