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对盗版“釜底抽薪”专题 > 正文

微软“下功夫”在华打击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03 新京报

  指控京津三企业侵权,向版权局提出申诉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在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饱受盗版问题困扰的微软公司显然不愿意再被动地解决问题。昨日,据微软中国公司证实,该公司近日已经分别在天津和北京向中国国家版权局提起申诉,指控三家中国企业侵犯了该公司版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据微软方面介绍,这三家盗版厂商都购置了价格昂贵的机器,并建立工厂大量生产盗版产品,而它们的盗版产品上甚至有微软为了防止盗版而设计的特殊标志。据称该盗版厂商的一条生产线每天可以复制2万张光碟,带来人民币数百万元的非法收入。这是到目前为止,微软针对中国的盗版行为采取的最高姿态的打击行动。

  微软中国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以往微软与政府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和本土软件企业合作,主要通过举办教育活动提高人们的知识产权意识以及为正版软件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微软也尝试通过技术手段,如激活技术,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但在必要的时候,微软公司也会通过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同时微软中国特别强调,将紧密跟随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而进行各种行动。

  中国政府在对待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一向持鲜明的支持态度,国家版权局一位官员也表示,正在就微软的指控展开调查,如果三家企业未经许可生产了微软的产品,将被起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