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欲推4999元液晶PC 新一轮价格战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可靠消息,联想将于9月13日推出4999元的液晶电脑,借此撬动国内液晶PC市场的价格杠杆。目前,在市场上,一台普通的15英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在2600元左右,5000元以下的液晶大品牌电脑,仍处于真空状态。这是继联想发动2001年“万元液晶”、02年、03年“7999元液晶风暴”之后,又一次针对液晶电脑市场的大动作。此番动作必将引发新一轮液晶降价风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了解,联想此番推出的参与促销的家用电脑,分别标配15英寸、17英寸以及19英寸液晶显示器,价格为4999元至9999元不等。其中,标配15英寸液晶显示器、售4999元的联想家悦C1060A电脑格外引人注目。此款电脑采用256M内存、40G硬盘、DVD等主流的配置,加上联想的品牌服务,整机价格在5000元以内比较吸引买家的关注。

  液晶电脑作为CRT电脑的换代产品,以其环保、时尚、健康的特点吸引了广大的消费者。然而,数年来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尽管一降再降,仍然有很大部分人群无法接受其价格,等待着价格下降到他们所能承受的价位。而这次,联想推出4999元起的液晶电脑,是对消费者心理价位的一种试探,如果消费者买帐的话,整个液晶电脑的市场格局将会出现新的局面。

  据分析人士称,联想此次押宝液晶,主要想在国庆、中秋双节这个在商家必争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中,借助价格优势一鼓作气占据市场先机。

  此前,根据新浪网一项关于液晶显示器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101万张选票中有82.4%选择了比CRT显示器昂贵许多的液晶显示器。人们对于液晶电脑的心理期盼可见一斑。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液晶显示器在PC中的占有率已经高达60%-70%。昭示了液晶电脑是未来PC发展的方向。据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消费者对液晶显示器的需求量正在急剧膨胀,普及之势已经一触即发。联想此次推出4999元的液晶电脑,试图突破曾经的价格障碍,应该能在某种程度上推动液晶电脑在国内家用PC市场的迅速普及。(buyi/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