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PC性能不够用 双核心CPU将居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1:46 ChinaByte

  天极网9月9日消息 英特尔在秋季IDF首日表示,严格来说,目前PC性能仍十分不够用,但以往强调核心时钟频率的作法将被取代,转而以提升平台性能,即采取双核心及多核心的发展。未来英特尔包括台式机、服务器、笔记本电脑等全线处理器产品线,都将陆续导入双核心及多核心架构。

  正如市场所预期,英特尔在秋季IDF首日动态展示服务器产品线Itanium 2,未来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导入的首款双核心处理器Montecito,与AMD互别苗头,双核心大战正式启动。依照英特尔的说法,英特尔对双核心产品设定十分积极的增长目标,要在2006年让双核心成为全产品线出货主力。

  英特尔也设下双核心处理器短程出货目标,他表示,2005年起全线处理器产品线都将陆续导入双核心架构,1年后,双核心架构产品在台式机、服务器、笔记本处理器产品线出货比重,将分别达到40%、85%、70%。换句话说,英特尔打算在1年左右的时间让双核心处理跃升为CPU市场主力。

  英特尔先前在处理器产品线力推超线程技术,让单颗处理器可以模拟方式,成为虚拟的双处理器架构,在短短1年内,采用HT技术的台式机处理器比重已达55%,而服务器产品更是100%支持此项技术。因此,英特尔对双核心处理器所设定目标,应不算太夸张。

  Montecito是Itanium 2处理器将在2005年第三季导入双核心架构核心代号,整合晶体管数量高达17亿个,并拥有超线程及24MB超大缓存,主要竞争对象是已率先上市的IBM双核心高端服务器专用处理器Power 5。

  尽管英特尔并未进一步揭露台式机及笔记本专用双核心处理器规格细节,不过,英特尔先前已对下游客户透露,将在2005年第二季导入台式机专用的Smithfield,并在2006年第一季导入笔记本市场的Napa平台产品。

  此外,对于英特尔最近不断有产品延迟上市问题,英特尔表示,目前已有9成问题都已获得解决,虽然AMD部分产品进度的确领先英特尔,但透过展示65纳米制程晶圆,显示英特尔在制程脚步上仍具领先地位。

  英特尔强调,对于英特尔目前产品进度规划还算满意,英特尔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发展方向趋于一致,显示业界所见略同,有助加快新技术发展脚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